学校调整部分学院和学科布局

发布者:xb发布时间:2011-06-01浏览次数:56

近日,学校对部分学院和相关学科进行适度整合。此举是为了进一步加快我校建设国内著名、石油学科国际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步伐,继续促进优势学科充分发展,分类强化其他学科建设,优化学科结构,挖掘发展潜力,形成新的增长点。
 
  根据调整方案,将原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的化学系整合,组建理学院。将原外国语学院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法学系、艺术系、汉语言文学系整合,组建文学院。将原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哲学系、思想政治教育系、政治与历史系整合,组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原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经济学系、公共管理学系调整到经济管理学院。将机电工程学院的化工装备与控制工程系调整到化学化工学院。地球资源与信息学院更名为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更名为化学工程学院。

  此次调整的基本思路是继续促进优势学科的充分发展,争取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分类强化其他学科,致力于把一批学科建成强势学科,建立文理基础学科、支撑和通用学科、主干学科、新兴交叉学科等高水平协调发展的新的学科体系。利用“十二五”开局和“十二五”规划实施、两校区办学结构调整两个有利时机,通过调整强化基础教学和基础理论研究,强化学科交叉和渗透,强化学校文化环境建设,从根本上促进更加优良的人才培养体系和科技创新体系的建立,以适应科技与学科发展、外部各方面发展及学校办学总体目标的要求。

  学校分别于5月3日、4日和5日举行理学院、文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教师大会。校长山红红对新成立的学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找准定位,做好整体新规划;二是深化改革,争取发展新突破;三是兼容并蓄,形成学院新内涵。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