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青高校服务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黄岛片区调研座谈会在石大召开

发布者:xb发布时间:2011-06-01浏览次数:38

5月12日,青岛市委高校工委组织的驻青高校服务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黄岛片区调研座谈会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召开,六所高校就如何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入研究,提出进一步做好服务地方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调研旨在提高青岛高校教育与青岛经济社会发展的适应性、关联度和匹配度,促进驻青高校与地方的良性互动,认真听取各高校关于促进校地结合、服务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调研座谈分为市区和黄岛两个片区,参加黄岛片区座谈会的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青岛工学院、青岛滨海学院、青岛黄海学院六所高校。

  座谈会上,六所高校的与会人员就服务青岛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广泛沟通和深入研究,并提出具体建议,主要涉及高校围绕青岛市重点发展产业和新兴产业进行学科专业建设和科技创新的校内组织机构、政策、机制,给予政府的建议;如何开展产学研用结合提高人才培养的社会适应性和针对性,希望政府在专业建设、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和就业方面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如何加强校企沟通与合作,通过何种途径或者平台,建立起高校与企业信息畅通,使学校能够参与到企业的技术升级和问题解决,使企业能够对高等学校的科技创新产生影响或作用等。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