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走访促进校企校地合作

发布者:xb发布时间:2011-06-01浏览次数:46

为进一步加强与石油石化企业的联系,寻求学校与企业、政府间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近日,副校长查明、李兆敏率队走访了新疆油田公司、克拉玛依石化公司和克拉玛依市政府。
 
  走访期间,学校领导分别与新疆油田公司、克拉玛依石化公司的负责人及相关部门会谈。查明介绍学校近况,李兆敏详细介绍了学校科技大会情况和最新科技成果。座谈会上,油田公司副总经理匡立春说,新疆油田公司与中国石油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而油田目前正处在增储上产的好时机,双方应在校企间的深层次和宽领域合作上提出新办法、走出新途径。在克拉玛依石化公司的走访中,学校领导与公司总经理张有林、党委书记默新社,就双方联合进行高层次人才培养和今后校企合作新模式进行深入探讨。
 
  与克拉玛依市政府座谈时,副市长赵武生介绍了克拉玛依市欲打造世界石油城的“632”战略,认为这为学校与地方的合作展示了美好的前景。交流中,学校领导了解了克拉玛依大学科技园的建设情况,双方就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交换意见,双方希望通过共同努力,把园区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大学科技园。

  在新疆期间,学校领导还看望工作在乌鲁木齐市和新疆油田的校友代表,向校友介绍学校近况,听取和了解校友在不同工作岗位上的工作情况、取得的成绩,及当地校友会的建设情况,学校领导鼓励校友继续发扬我校优良传统,再接再厉,为企业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校友纷纷表达对母校的一片深情,同时也向学校提出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新疆期间,查明与石油工程学院负责人专程赴新疆工业高等专科学校,看望石大援疆教师、石油工程学院陈洪兵。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李程、副校长陈宪参加座谈,高度评价陈洪兵在学科建设与规划、课程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作出的贡献,并指出陈洪兵工作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体现了较高学术水平和理论水平。査明勉励陈洪兵发扬石大教师优良传统,树立大局意识和团队精神,自觉维护援疆教师良好形象和优良品德;做民族团结典范;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主动承担教学和科研任务,为该校石油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