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多名新生迈入石大开启新征程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05浏览次数:23

    8月30~31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1级新生开学报到,校园里彩旗飘扬、气氛热烈,来自全国各地的6000多名2011级新生,满载着信心与梦想踏进石大,“新生”力量的加入,让校园里到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和活力。

  学校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各单位本着“以人为本,热情周到,简明手续,提高效率”的原则,认真做好新生报到的各项工作。为方便新生安全、顺利到达,学校在汽车站、火车站、轮渡码头等设立接站点,安排迎新专用车,每个接站点安排带队老师。公安保卫人员认真做好校园交通秩序维护和安全保卫,确保迎新车辆顺利通行。记者在迎新现场看到,帮助新生搬运行李,为新生和家长提供咨询,带领新生办理各项手续,接站处、迎新点、宿舍内……大学生志愿者的身影随处可见,为迎新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虽然等待办理入学手续的新生排起长长的队伍,但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安排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各学院精心设计迎新展板,详细介绍教学科研成果和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并专门为新生印制学习生活服务指南和新生入学教育等材料。学校相关单位和部门也印制专门的指导手册,《中国石油大学报》迎新专刊也于30日早上发放到迎新报到处。学校继续做好对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关怀工作,迎新现场专门设立“迎新绿色通道”,通过政策宣讲让学生及家长了解贷款、资助、勤工助学等相关政策。迎新现场还为新生和家长设立免费饮用水与休息区域,为他们带来家的温暖。

  8月31日上午,校长山红红、党委副书记王勇、副校长王瑞和到迎新现场、学生公寓看望2011级新生、家长及迎新工作人员,向新生及其家长表示热烈欢迎,向迎新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根据安排,本科生于9月1~18日进行入学教育和军训,军训动员大会定于9月2日举行;9月19日开始上课。研究生于9月1~4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9月4日晚正式上课。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