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系统明确新学期工作思路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22浏览次数:32

    9月21日,学校召开二级党委书记会,部署本学期党委系统有关工作。党委书记刘珂,党委副书记纪效田、王勇出席会议。

  党委系统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总结上学期纪检监察、组织与党建、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并对本学期工作进行部署。党委副书记王勇希望各级党委做好“4个结合”,学习“2个文件”,即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情况,结合学校庆祝建党90周年暨全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结合创先争优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深入贯彻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王勇还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工作队伍建设,201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以及校园文化和育人环境建设等问题进行部署。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纪效田主持会议,通报教育部专项检查组来校检查《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贯彻执行汇报会的基本情况和反馈意见,并要求各级党委进一步提高认识,结合学校发展的新形势,抓好学习和落实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勤政、廉政目标落到实处。纪效田还对下一步纪检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强调和部署。

  党委书记刘珂指出,目前学校基本完成办学结构调整,各二级党委要尽快静下心来做好本职工作。静下心来学习、领会、理解和把握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的工作部署;静下心来分析发展中面临的新情况,遇到的新问题,不断优化育人环境,创造发展条件;静下心来考虑下一步应该如何发展,谋划好发展新格局。

  关于当前工作,刘珂重点强调四个方面。
  一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我校庆祝建党90周年暨全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好,围绕学校发展中心目标,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服务学校发展大局。

  二要认清中心工作,把握发展大局。我校目前的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就是提高教育质量,各单位要紧密围绕这一中心和大局,精心谋划未来五年的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科研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文化传承创新。

  三是更加关心师生员工。伴随着学校发展步入新的起点和阶段,新的情况和问题也随之而来。在这一时期,各级党委要更加关心师生员工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及时了解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为其成长创造环境。近期要重视并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工作,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我校的优良传统,要继续坚持和弘扬这一传统,带着感情去开展工作,从感情、心理和生活等方面对老同志给予关心和帮助。

  四是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要关注学生群体的心理健康和饮食安全以及教职工的生活安全,通过加强安全教育和完善规章制度,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创造安全稳定的的氛围和环境。

  10月11日,教育部专家组将来我校开展为期三周的巡视工作,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部署。刘珂指出,教育部专家组来校巡视是我校发展的一个重要机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把当前工作做好,以优异的工作迎接专家组来校巡视。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