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大力推进校园文化与软实力建设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0-31浏览次数:40

    10月27日,党委副书记王勇主持召开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会,结合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委书记刘珂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关于校园文化建设的意见,就如何推进校园文化与软实力建设展开研讨。会议听取2011年校园文化建设主要工作总结和校园景观绿化建设规划情况汇报,审议即将开展的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副校长刘华东、校园文化建设委员会相关成员出席会议。 

  2011年,学校开展的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主要有:启动以“关爱学生、尊重学者、崇尚学术”为主题的师德建设活动,进行二级网站建设评估,讲堂群更新与布置,修改荟萃广场铭记,修改学校宣传片,完善校园广播系统,增设读报栏和通知公告栏,审定2011版宣传画册,为新教学楼命名,改版学校主页等。下一步,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将围绕以下内容展开:建立“外语角”,制作校徽雕塑,捐赠地球仪选址,鲁迅头像选址,银行柜员机选址,对改版的学校主页进一步完善,创作复制“石油魂”浮雕等。党委宣传部就各项工作的具体内容、完成时间、施工情况等进行说明。

  王勇就如何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文化与软实力建设提出要求:一是总结学校文化建设的经验,梳理查找存在的问题;二是密切结合学校实际,科学分析面临的机遇和优势;三是采取有力措施,加快学校文化与软实力建设,加强精神文化建设,提高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加强制度文化建设,增强学校文化发展活力;加强行为文化建设,提升自觉行为意识;加强环境文化建设,营造宽松和谐、充满活力的校园氛围。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