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二次教代会闭幕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10浏览次数:18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于3月16日闭幕。上午9时,十届二次教代会常设主席团扩大会议召开。十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主席、党委副书记纪效田主持会议,校长山红红、副校长刘华东、校长助理杨茂椿出席。

  会议传达教育部《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教育部令第32号,以下简称《规定》)和《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的通知》文件精神。通知指出,《规定》是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依法保障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加强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完善现代学校制度,促进学校依法治校的重要规章。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建立健全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积极做好《规定》的学习宣传工作;进一步坚持和发展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做好《规定》的贯彻实施工作;在推进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中,抓紧制定《规定》的配套规定和实施办法。

  会议印发《十届二次教代会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总》,纪效田作简要说明。他说,大会期间,各位代表立足学校全局,着眼长远发展,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共商学校发展大计,充分反映了广大教职工关心学校发展、关注学校民生的主人翁意识。代表们提出的事关学校发展、民生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学校将认真研究,对于近期能够解决的问题,将尽快协调落实;对于一时还解决不了的问题,学校将积极创造条件逐步解决。对于这次会议上提出的提案,学校将高度重视,责成有关单位认真做好协调和落实工作。

  按照大会议程,3月10日至12日,各代表团对学校行政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以及《关于东营校区校园内住房交易及管理的补充规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职工住宅物业费管理办法》及《关于调整水电气定额补贴标准及收取燃气费的说明》进行认真讨论,并汇总形成讨论材料。学校领导、列席代表分别参加有关代表团的讨论。

  经过广泛交流和深入讨论,代表们认为,行政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1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报告提出的2012年学校重点工作目标明确。财务工作报告客观反映了2011年的财务执行情况,对2012年财务预算安排科学合理。提案工作报告介绍十届一次教代会提案的落实情况和本次教代会的提案总体情况,充分反映了学校对教职工提案的高度重视以及广大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的热情。民主监督工作报告介绍了十届教代会以来七个民主监督委员会在七个方面开展的监督工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有序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代表们还就行政工作报告、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后勤保障、校园安全、校园网络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