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建团90周年暨2011-2012年度五四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14浏览次数:21

    5月4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隆重举行纪念建团90周年暨2011-2012年度五四表彰大会,对一年来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党委书记刘珂,校长山红红,党委副书记纪效田、王勇,相关部处负责人,各院(部)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上,学校授予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化学工程学院团委、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山东石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红旗团委”荣誉称号;授予校机关青年联谊会、男子排球队、文学院桥贯中西涉外志愿服务队、国防生集体“青年突出贡献集体”荣誉称号;授予于学亮等10名共青团员“十佳团员标兵”荣誉称号;授予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春晖志愿服务队团支部“关注祖国的雏鹰”—春晖赴积米崖义务支教等10个主题团日活动“十佳团日活动”荣誉称号;授予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勘查技术与工程10-1团支部等10个团支部“十佳团支部”荣誉称号;授予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勘查技术与工程10-5团支部等30个团支部“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授予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地理信息系统10-1团支部等55个团支部“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授予郭雪娇等37名同志“优秀青年工作者”荣誉称号;授予韩帅等976名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授予李东涛等1639名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一年来,我校各级团组织以纪念建团90周年和迎接党的十八大为契机,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勤奋学习、努力进取,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校被评为2011年度山东省“红旗团委”和“山东省五四红旗团委”,1个团支部荣获“山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1个团支部荣获“2011年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先进团支部”称号,1人获第七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1人被评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1人获提名奖,1人获“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1人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员”。在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校获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获“世园会”专项竞赛1项特等奖、1项二等奖,入围下届“挑战杯”发起高校之列,并荣获高校优秀组织奖。在2011年山东省社会实践表彰中,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1支实践队入选团中央重点实践服务团队;在“调研山东”活动中,我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团省委书记王磊回信肯定我校社会实践活动。团报《荟萃青年》2011年创刊10周年,被中国高校传媒联盟评为全国16家四星级(目前最高级别)校园纸质媒体之一。

  王勇对青年团员和学校各级团组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庆祝建团90周年为契机,广大团员青年要以弘扬民族精神为己任,始终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坚定理想信念;二是以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为契机,广大团员青年要珍惜大好时光,将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阶梯,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三是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各级团组织要深化创先争优成果,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喜迎党的十八大。

  会议希望全校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和共青团的光荣传统,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为自己的成长成才不懈努力奋斗,为学校的发展进步,为祖国的富强昌盛贡献青春智慧。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