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石油技术国际培训咨询中心成立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7-03浏览次数:56

    7月3日,先进石油技术国际培训咨询中心成立揭牌仪式暨首届非常规与常规油气资源勘探开发新技术国际研讨会在石大举行。副校长查明主持揭牌仪式,校长山红红、美国华人石油协会会长朱宪怀为中心揭牌。

  人事处宣读关于成立先进石油技术国际培训咨询中心的文件。文件指出,先进石油技术国际培训咨询中心作为面向石油石化行业的培训联盟机构,是由我校和美国华人石油协会于2011年共同发起创立的。该中心将以我校为依托,凭借双方联盟机构成员在石油石化领域丰富的国际化教育资源和全面的科研技术支持,致力于为中国的石油石化企业海外战略和国际化进程提供与国际接轨的交流与培训,从而提高中国石油石化企业的技术与管理水平。

  山红红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和建设发展目标,落实“十二五”规划、推进内涵发展、扩大对外开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及非常规油气资源协同创新中心筹建情况。她指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与美国华人石油协会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交流关系,先进石油技术国际培训咨询中心的成立是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成果,必将推动双方合作提高到新的水平和高度。

  朱宪怀介绍先进石油技术国际培训咨询中心筹建事宜,感谢我校为中心成立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为推动该领域的学术研究、提高中国石油石化企业的技术与管理水平做出高水平的学术贡献和实际工作。

  揭牌仪式后,首届非常规与常规油气资源勘探开发新技术国际研讨会举行,7月3日至6日期间,来自美国华人石油协会的十余位授课专家,国内油气勘探开发领域的专家、业务主管、学术带头人和技术骨干以及我校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共百余人,将围绕“非常规与常规油气资源勘探开发新技术”这一主题,共同探讨非常规能源技术、常规资源勘探开发新技术和地球物理与地质技术的前沿成果和发展趋势。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