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7-03浏览次数:28

    写满绿意的初夏校园撑开泼墨写意的宣纸,染出浓浓情谊;惠风和畅的唐岛湾畔激起星辉斑斓的波涛,奏响离别笙萧。6月27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2年毕业典礼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本次毕业典礼是全体毕业生第一次在青岛团聚,也是我校历史上毕业生人数最多的一次盛典。

  党委书记刘珂,校长山红红,党委副书记纪效田、王勇,副校长孙海峰、王瑞和、李兆敏、刘华东,校长助理杨茂椿、刘衍聪,优秀校友代表、中国石油渤海钻探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我校钻井工程专业82届毕业生秦文贵,优秀校友代表、塔里木油田公司副总经理、我校钻井工程专业91届毕业生何君,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学院和职能部门的负责人等在主席台就坐。副校长刘华东主持毕业典礼。

  上午7时许,毕业生陆续进场,不同颜色的毕业文化衫、写满祝福和期盼的条幅将体育馆装点成欢乐的海洋,处处洋溢着喜庆热烈、团结和谐、昂扬向上、欢庆祝福的氛围。写有“以青春名义燃烧激情,用石大精神创造太阳”、“母校永远是你心灵的港湾,常回家看看”等字样的横幅,传递着母校热烈祝贺毕业生完成学业踏上征程的真挚情怀,毕业生打出“祝福母校明天更加美好”等横幅,感恩母校培养并祝福母校。典礼正式开始前,大屏幕播放了党委宣传部制作的2012届毕业生专题片。一幅幅画面、一张张笑脸、一句句祝福,再现了2012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现场毕业生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与喜悦,全场不时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上午八点半,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全场起立面向国旗奏唱国歌。

  副校长、校学位委员会副主席王瑞和代表校学位委员会宣读学校学位授予决定。经学校第八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审议,决定授予78名申请博士学位人员博士学位,授予1116名申请硕士学位人员硕士学位,授予595名申请工程硕士学位人员工程硕士学位,授予5659名申请学士学位人员学士学位。另有双学位人员123名。

  党委副书记王勇宣读《关于表彰2012年度优秀毕业生的决定》。今年我校共有6623名全日制毕业生,其中本科生5027名,硕士研究生1479名,博士研究生93名,留学生24名。在今年的毕业生中,有省级优秀毕业生341名,校级优秀毕业生335名。

  学校领导和优秀校友代表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并向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毕业生代表、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本科毕业生田猛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母校和老师们表示感谢!他表示,承载着毕业学子成长记忆、奋斗历程的母校,是大家永远的精神家园,将秉承“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校风和“惟真惟实”的校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彰显石大学子的风采。

  毕业生家长代表、沈阳市交警支队交通设施大队政委司有梁代表全体家长向学校表示感谢,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他向毕业生赠送三句话,勉励全体毕业生珍惜、感恩、激励、图强,用丰富的文化知识回报社会,关注民生,推动发展。

  优秀校友代表、中国石油渤海钻探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当代青年的榜样”秦文贵表示,再次回到母校时时处处被感动包围着,感动于母校的美丽成长,感动于老师们的敬业精神,感动于学生们的青春风采。他向广大毕业生提三点希望:一是追求真,提高生存的质量;二是追求善,提高生活的质量;三是追求美,提高生命的质量。把真、善、美融合在一起,表达出来,就是爱。永远怀着感恩的心去爱祖国、爱社会、爱他人、爱自己,以爱的行动,编织幸福的人生。

  校长山红红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四年前的军训阅兵式上,你们让我收获了第一份感动,大雨中,我看到了你们的勇气和坚强。四年来,你们勤学苦读,不断进取,不仅为母校争得了荣誉,也开启了通向未来的成功之门。你们牢记使命,不负年华,以实际行动向祖国、向母校、向家庭交出了合格答卷。作为校长,我为你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山红红对毕业生们表达了殷切希望和临行嘱托,希望全体毕业生继承母校“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校风和“惟真惟实”的校训,用石大人的责任与担当成就不平凡的人生!作为石大人,我们要追求人生的不平凡,这既是石大人的责任,也是石大人的担当。石大人的责任与担当,是我们实现人生目标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动力源泉和精神力量。石大人的责任与担当,要求我们要坚守石大人的使命。石大人的责任与担当,要求我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作为一名自豪的石大人,需要坚守使命与责任。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持之以恒,用努力和实力去成就不平凡的人生!(讲话全文详见本站)

  毕业典礼最后在喜庆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

  毕业典礼后,2012年学位授予仪式在逸夫礼堂举行,校长山红红于6月27日至29日,亲自为每名获得学位的毕业生授予学位并颁发学位证书。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