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启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26浏览次数:17

    9月18日,学校启动2011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校长山红红、副校长刘华东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写作组成员参加启动会。

  刘华东介绍教育部建立高校质量年度报告发布制度的背景,传达教育部《关于继续试点部分高等学校编制发布<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通知》(教高司函﹝2012﹞118号)精神,宣读学校《关于成立<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组的通知》,强调建立本科教学质量年度报告发布制度的重要性,以及确立人才培养作为学校工作的中心地位、推动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意义,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责任到人、全力以赴,确保报告按时高质量地完成。

  教学质量评价中心对2011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的具体事宜进行说明,并介绍报告的主要内容、支撑数据、重要指标的撰写要求及注意事项。

  山红红对教育部开展“211工程”院校撰写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出发点和根本目的进行剖析,就如何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撰写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明确要求;二是方式方法上结合学校实际,开展调研学习;三是态度上认真负责,各单位相互配合;四是目标上扬长补短,促进学校发展。

  教育部于2011年在“985工程”高校范围内率先建立《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发布制度。2012年,教育部要求“211工程”高校编制并发布《本科教学质量报告》。高校《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发布,旨在推动高校开展自我评估、建立健全高校质量保障体系,完善高校信息公开制度;增强高校与社会的沟通,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特别是用人部门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育人工作,更好地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向社会发布是高校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回应社会关切的重要体现;也是高校向社会展示学校风貌和办学特色、宣传办学理念和教学成果的重要途径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