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侯佳发布时间:2015-09-10浏览次数:465

    

点击查看原图

开学典礼现场 王大勇摄影
点击查看原图

校长山红红发表题为《写好大学这本书》的讲话 杨安摄影
点击查看原图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茂椿主持典礼 杨安摄影
点击查看原图

交响音乐会现场 朱子超摄影

    9月9日,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馆隆重举行。学校领导刘珂、山红红、杨茂椿、孙海峰、王瑞和、查明、李兆敏、刘华东、张玲玲,校长助理刘衍聪,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全国模范教师等学校知名学者代表以及各学院院长、书记、教授委员会主任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茂椿主持,2015级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6700余人参加典礼。

  开学典礼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文学院2015级本科生许龄水代表本科生新生发言,表示将尽快适应新的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做适应社会发展的创新型人才;用自己的青春热血,挺起属于自己的那份担当,在面朝大海的石大,创造一个春暖花开的未来。

  石油工程学院2015级研究生丁廷稷代表研究生新生发言,表示将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探求真知,探求学问;崇尚科学、勇于创新;增强素质,提高能力,珍惜大好时光,勤学苦练,努力成为祖国需要的优秀人才,为中国加油,让人生闪光。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2013级本科生卢康代表在校生发言,勉励新生继续坚持学习,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祝愿全体新同学在石大这个自由发展的平台上,不断进步,学有所成,在石大书写人生新的篇章。

  化学工程学院杨朝合教授代表教师发言,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正所谓态度决定高度,成功源自努力;重视创新能力的养成,做一个有智慧的人;志存高远,让勇担国家和社会责任成为一种自觉。

  山红红发表题为《写好大学这本书》的讲话,对以优异成绩考入我校的全体新同学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她表示,迈入石大校门,意味着将开始一段新的体验与人生创作,拟书写一部以自己为主角的书。在大学这部书里,大家会遇见不一样的自己,看到不一样的风景,书写不一样的人生。

  山红红就“怎样写好大学这本书”谈了四点体会。首先,要选好大学生活的主题。大家不仅要树立自己的梦想和目标,还要学会将人生的大目标分解成一个个阶段化、可衡量的小目标,一步一步地实现人生理想。其次,要突出青春色彩。大家要让青春成为书中最靓丽的一笔,张扬活力,张扬个性,珍惜青春时光,拒绝慵懒和颓废,不给大学这段青春留下遗憾,要为90后代言,多写妙笔,弘扬青春正能量。再者,要有持之以恒的毅力。要保持平和的心态,想清楚前进的方向,静下心来,俯下身子,不急不躁,埋头奋斗,用执着的坚守、坚韧的毅力,完成“我的大学”这部书。最后,要回归快乐成长的本心。快乐源于创新,快乐源于自信,希望大家快乐生活、愉快学习,让自己在学习与探索中享有快乐与幸福。

  开学典礼后,学校举行2015中国石油大学迎新交响音乐会。中国石油大学胜华交响乐团、合唱团为2015级新生展示了一场精彩的艺术和文化盛宴。演出在合唱《北京石油学院学生之歌》中拉开序幕,先后演奏了罗西尼的《鹊贼》、中国民歌《茉莉花》、陆在易的《祖国,慈祥的母亲》、比才的《卡门序曲》、比才的《法兰多尔舞曲》、卡普阿的《我的太阳》、陈刚与何占豪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选段、德沃夏克的《斯拉夫舞曲》第八号、周杰伦的《菊花台》、贝多芬的第九交响乐曲《欢乐颂》等曲目,悠扬的音乐,欢快的节奏,和谐的旋律,受到2015级新生的热烈欢迎与好评。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