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庆祝2015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者:校办综合科发布时间:2015-09-11浏览次数:193

    9月10日,学校举行庆祝2015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隆重表彰2013~2015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校领导刘珂、山红红、杨茂椿、孙海峰、王瑞和、查明、李兆敏、刘华东、张玲玲,校长助理刘衍聪参加大会,并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表彰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茂椿主持,副校长李兆敏宣读《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关于表彰2013~2015年度获得国家级奖励先进个人、山东省教学名师和省级以上优秀教学科研成果奖的通报》,副校长王瑞和宣读《中国石油大学关于表彰2013~2015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授予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资源系等27个单位“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戴彩丽等9名同志“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授予孟凡超等92名同志“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授予孙启龙等79名同志“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国家级教学名师、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蒋有录教授,优秀教师代表、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李世宝副教授,先进集体代表、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马文忠教授分别发言。

  校长山红红发表题为《弘扬传统,追求卓越,做“四有”好老师》的重要讲话。

  山红红首先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老师们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和衷心感谢,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祝福和美好祝愿!

  山红红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大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和“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讲了三个方面的问题。

  山红红指出,历代教职工形成的优良传统,是激励我们奋斗的动力之源。62年来,不管学校处于任何曲折困难的境地,广大教职工始终保持对学校最真挚的情感,始终不减对学校事业的忠诚,与学校相濡以沫,风雨同舟,共同担负起推动学校发展的责任,使学校精神薪火相传。在长期的办学历程中,学校形成了“实事求是 艰苦奋斗”的校风、“勤奋 严谨 求实 创新”的学风、“惟真惟实”的校训和“求真务实 创新图强”的精神,成为学校发展生生不息的动力,是石大人共有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励着所有石大人艰苦奋斗,锐意进取,敬业奉献,不懈追求。

  山红红表示,要深刻认识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增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新变化和学校改革发展的新任务,对广大教职员工的思想认识、素质水平、履职能力都提出了高标准、新要求。党中央对高校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提出了更高期望,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要求我们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学校改革发展任务的繁重艰巨性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发挥积极性主动性。

  山红红强调,要以“四有”目标为追求,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传道之师;二是要严以修德修身,做品行之师;三是要矢志学术追求,做学问之师;四是要爱教爱岗爱生,做仁爱之师。

  山红红希望广大教师携手奋进,为每一个学生的学习和发展全力以赴,努力成为符合党和人民要求、学生喜欢和敬佩的好老师,为祖国的未来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接班人。(作者:杨安   来自: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