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工作会全面部署下半年各项工作

发布者:校办综合科发布时间:2015-09-11浏览次数:402

    

点击查看原图

新学期工作会现场  王大勇摄影

点击查看原图

党委书记刘珂发表重要讲话 王大勇摄影
点击查看原图

校长山红红对学校具体工作进行部署 王大勇摄影 

    9月10日,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党委书记刘珂围绕深化校内综合改革、“十三五”规划编制、“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强化学校安全工作等四个方面发表重要讲话。校长山红红对学校具体工作进行部署。校领导、校长助理和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

  关于深化校内综合改革,刘珂强调要重点把握好以下方面:一是深刻领会综合改革的基本要求,把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作为总目标,坚持走以创新驱动、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以调动教职工积极性创造性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要深刻把握综合改革的重点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学科科研机制改革,全面提高学术创新能力;深化人事师资制度改革,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深化资源管理机制改革,努力提高资源配置效益;深化治理结构改革,完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三是要深刻认识综合改革推动落实的繁重艰巨,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始终坚持遵循规律,始终坚持依法治校,始终坚持行稳致远。

  关于编制“十三五”规划,刘珂强调要坚持立足优势,直面问题,积极作为,切实谋划好“十三五”时期学校发展:一是“十三五”规划必须紧紧围绕实现办学目标来制定,深刻把握办学目标的内涵要求,认真分析把握学校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目标,做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国家目标任务和战略需求的紧密衔接。二是“十三五”规划必须紧紧围绕实施人才强校主战略来制定,要进一步强化对人才强校主战略地位的认识;切实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十三五”期间改革的重点、发展的重点、投入的重点;深入研究人才选拨、使用的政策机制,激发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实现人力资源的优先配置;建立学校推动、学院主动、部门联动的人才工作机制。三是“十三五”规划必须始终坚持开放民主的方针来制定,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配合,坚持开门编制规划,充分发挥专家的作用,最终形成高质量的规划。

  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刘珂表示,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其内涵,深刻认识其意义,以坚强的党性、负责的态度、务实的作风,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刘珂着重强调,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用推动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专题教育成果。

  关于强化学校安全工作,刘珂强调,深刻的教训告诉我们,必须把安全教育融入办学的全过程,落实是安全工作的关键所在,责任是安全工作的内生动力,文化是安全工作的长效举措,要建立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实现校园持续安全稳定的目标。

  山红红对上半年学校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和强调。今年是“十二五”的最后一年,又是推进综合改革、谋划“十三五”的关键之年,大事多,要事多。经过上半年全校卓有成效的工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一是深入贯彻实施学校章程。二是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三是完成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制定工作。四是启动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五是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深化。六是学科科研和人才工作有了新的提升。七是招生与就业工作稳中有进。八是教学院部用房布局调整基本到位。九是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十是努力改善民生。

  关于新学期重点工作,山红红着重强调五个方面:一是切实做好迎评准备工作,要重点抓好基础工作完善和整改工作落实,全面做好迎评接待工作准备。二是扎实推进综合改革和“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作,要与任期目标任务中期考核结合起来。三是大力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融入人才培养方案,完善课程体系,积极搭建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加强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建设。四是重视强化学校管理工作,要重视和加强执行力建设,为学校提高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提供有力保障。五是加强教学院部用房布局调整后的管理工作,严格依照学校公用房管理文件要求,规范公用房使用和管理;加强用房布局规划调整中的安全工作;确保按照时限、高质量完成用房布局规划调整;建立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长效机制。

(作者:王大勇    来自: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