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讨论

发布者:孙雅晴发布时间:2016-05-04浏览次数:870

支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集体宣誓

支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集体宣誓(党委宣传部 杨安 摄影)

      按照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安排,5月4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以“讲政治,有信念”为主要内容的第一专题学习讨论,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校党委书记刘珂以普通党员身份与支部成员一起交流发言。

      为进一步增强党的观念和党员意识,支部全体党员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党旗集体宣誓。在随后进行的学习讨论环节,刘珂书记结合自身学习心得,就学习党章问题为支部全体成员上了一次深入生动的党课,使全体党员对尊崇党章,遵守党章,加强党性修养提高了认识。支部成员重点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学校改革发展形势任务和办公室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准确把握“讲政治,有信念”的核心要义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提高做好办公室工作所必需的政治素养、政策水平和工作本领,促进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此前,支部于4月29日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机关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机关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精神,对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13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和支部其他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本学期以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并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本学期已开展支部集体学习5次,支部委员层面召开会议或专题研讨工作2次。同时,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采取提前拟定学习方案、会前重点自学、会上交流讨论的方式,开学初即向支部成员印发学习目录,集体学习时每名成员都围绕学习内容交流心得体会。在学习内容的设计上,注重加强党务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强化学习效果,促进学用结合,确保支部学习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