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邀请专家作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发布者:校办秘书科发布时间:2016-11-18浏览次数:612

张荣华教授以《全面从严治党开启新征程》为题作辅导报告

    11月15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张荣华教授作辅导报告。与支部结对共建的文学院音乐系党支部,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等机关部分支部党员一同聆听了报告。

    张荣华教授以《全面从严治党开启新征程》为题,,从“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问题的必要性、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要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新提法、《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新提法”等四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张荣华教授以四个关键词概括了六中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即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完善党内监督、迎接十九大。他从完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解决党内存在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需要等三个方面,解读了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问题的必要性。从历史、现实、实践三个维度,解读了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要性。最后,结合全会对加强和规范党内监督、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新提法,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行了解读。

    支部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支部全体成员要在前一阶段自学和听取此次辅导报告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办公室工作实际,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