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郝芳作“贯彻十九大精神,追求学术卓越”专题报告

发布者:孙雅晴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177

11月27日,校长郝芳在新任处级干部培训班上作题为“贯彻十九大精神,追求学术卓越”的专题报告,结合高等教育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详细解读,对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提出要求,对新阶段、新形势下学校整体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党委副书记王勇主持报告会,全体中层班子成员、各院部教授委员会主任聆听了报告。

郝芳在报告中阐述了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郝芳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中国各项工作的根本指导思想,高等教育工作者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学懂弄通用好;党的十九大进一步明确了高等教育的目标和任务,高等教育工作者要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人才和技术保障;党的十九大进一步指明了高等教育的发展方向和发展路径,高等教育要实现内涵式发展,高等教育工作者要坚持三个面向——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

郝芳列举大量数据和资料讨论了世界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解读了国家“双一流”战略;阐述了我校今后改革发展的思路,特别是重点介绍了我校一流学科建设情况。郝芳深刻分析了学校改革发展、学科整体建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应对策略和主要工作思路,并对学校为解决民生所做的工作和努力进行了说明。

郝芳对全校干部教师提出新期望和要求。他指出,学校的发展关键在干部。领导干部既要转变管理职能,提升服务能力;又要主动出击,及时、多渠道地争取外部资源。学校上下要增强危机感、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尽职尽责,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追求学术卓越,推动学校向着一流目标奋力前进。

东营校区设立分会场。


(文章来源:学校主页)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