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孙雅晴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436

校属各单位:

为切实做好学校2018年元旦春节及寒假期间的各项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节日,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做好走访慰问工作,把温暖送到师生身边

各单位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好年终走访慰问离退休职工、节日期间坚守岗位职工、困难职工和留校学生等活动,倾听师生意见建议,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生活困难党员、职工和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合理诉求,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帮助师生解决遇到的各类急难问题。

二、坚持务实节俭文明过节,营造良好节日氛围

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不断完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压力传导机制。各单位和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精神,既要严格要求自己,又要严格要求家人和身边的工作人员,展现出优良作风新气象。提倡勤俭过节、文明过节,务实节俭组织好正常的党团、工会活动,加强舆论宣传和引导,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

三、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各单位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严格执行十个“严禁”:严禁年底突击花钱,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赌博和搞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在年终考核、职称评定中请客送礼、说情打招呼等。

四、扎实做好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各单位要按照《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及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中石大东党办〔20171号)要求,切实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各教学院(部)及学生工作、后勤等部门要做好返乡学生离校相关工作,妥善安排好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确保安全。保卫部门要加强假期期间安全隐患的排查和防范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加强校园周边治安和灾害风险预防,强化校园安全管控和应急处置措施。各单位要强化岗位职责,健全应急协调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严格执行假期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及时报告、及时按程序妥善应对和处理。

五、强化工作落实,加强监督检查

各单位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落实好本通知精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对本单位的贯彻落实情况加强督促检查,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和纪检监察部门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格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2017年12月28日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