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教育部新增20所直属高校定点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

发布者:孙雅晴发布时间:2020-04-13浏览次数:1272

49日,教育部召开新增20所直属高校定点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副校长张玲玲,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田丰,学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在石大分会场出席会议。

孙尧指出,召开本次工作推进会的目的,是为了及时检视新列入的20所直属高校在扶贫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共同研究下一步如何开展好脱贫攻坚工作,真正按照巡视回头看的要求做好整改工作。随后,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高,要全力推进定点扶贫工作;二是做好评估准备,年底将由第三方对各高校扶贫工作进行考核,考核将分为优秀、良好等四个等级;三是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尽快取得阶段性成果,于612日前总结汇报;四是各高校要在415日前与定点扶贫县一起召开有关(对接)工作推进会议。

张玲玲代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汇报了学校与科尔沁左翼后旗对接落实情况、挂职干部选派工作、落实年度定点扶贫目标任务、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定点扶贫工作,并表态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有关扶贫工作的部署要求,统筹资源、集中力量,全力推进定点扶贫工作:一是坚持高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二是坚持高标准,坚决完成责任书承诺的各项目标任务。三是坚持高水平,坚决助力打赢脱贫攻战。张玲玲代表学校郑重承诺,学校将在教育部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扎实的作风,凝心聚力、全力以赴,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决胜小康社会贡献石大力量。

视频会议后,张玲玲主持召开学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就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完成学校定点扶贫任务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