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科左后旗视频连线 共谋脱贫攻坚

发布者:孙雅晴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250

414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与科尔沁左翼后旗视频连线,就推进定点扶贫工作召开座谈会。校长郝芳,副校长张玲玲,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田丰,科左后旗旗委书记刘士海,科左后旗旗委副书记、自治区派驻脱贫攻坚总队队长邹韬,科左后旗旗委副书记乌力吉出席会议。张玲玲主持会议。

刘士海代表科左后旗旗委、旗政府及全旗干部群众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科左后旗基本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指出在科左后旗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定点帮扶科左后旗,必将助推科左后旗高质量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刘士海对学校帮扶工作提出五个方面建议:一是加强智力帮扶,希望学校发挥优势,在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方面开展教育帮扶,提供战略咨询、规划编制、专题研究等,利用教学资源,为科左后旗提供基层干部培训;二是建设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希望学校将科研成果转化成相关项目或基地落实到科左后旗,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是推进深度开发,希望学校在油气资源开发利用方面与地方展开合作;四是帮助招商引资,希望学校发挥校友联系广泛的优势,在扶贫协作和定点帮扶中,利用深厚的人脉资源和产业扶贫政策,帮助科左后旗及当地企业对接社会资源、市场资源,推进招商引资;五是助推就业务工,希望学校加大对科左后旗农牧民技能培训。

郝芳代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对内蒙古科左后旗干部群众为建设美丽家乡付出的努力表示敬意,对科左后旗近年来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郝芳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对科左后旗的定点扶贫工作,对帮扶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部署。郝芳就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定点扶贫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方位推进定点扶贫工作,贯彻落实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要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在既定的工作思路的基础上,进一步对接处理好相关需求,细化定点扶贫工作,把这项工作作为光荣的政治任务全力推进,高质量完成。二是学校要调动所有力量,聚焦科左后旗的需求,创造性地完成扶贫工作。要协调学校各部门及校办产业、校友、合作单位的力量,为定点扶贫工作做贡献。针对科左后旗提出的建议,学校的扶贫工作要紧紧围绕资源、市场、科技、培训等方面推进。要调动力量,引进各种优质合作资源;要为科左后旗的产品和劳动力开拓市场;利用学校和合作单位的科技力量支撑科左后旗的新能源、新材料、农副产品深加工等相关产业;发挥继续教育的优势提供人才支撑,对科左后旗干部群众进行培训;为科左后旗的油气资源开发提供技术咨询和科技服务。三是学校要把定点扶贫工作作为双方合作的契机,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推动深度合作和高质量发展。学校要充分利用科左后旗的自然资源,建成人才培养基地和科研成果转化基地。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如期打赢脱贫攻坚的总体战、收官战,推动科左后旗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学校的社会服务能力,开创地校双方合作发展新局面。

张玲玲指出,要将校地双方领导关于脱贫攻坚的工作要求贯彻好落实好,主要责任单位尽快对接、细化方案措施、马上落实,力争在规定期限内高质量完成有关任务。

田丰介绍学校定点扶贫工作前期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今后的工作思路。双方有关负责人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帮扶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工会、科技处、合作发展处、后勤管理处、教育发展中心负责同志,科左后旗有关领导和脱贫攻坚部分行业部门负责人以及学校赴科左后旗定点扶贫挂职的两位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