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郝芳院士率队赴海南深化政校企合作

发布者:孙雅晴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222

近日,校长郝芳院士率队赴海南走访,进一步深化政校企合作,推动学校合作发展。副校长操应长,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合作发展处等部门负责人一同访问交流。

 

郝芳一行首先拜访了海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国梁,双方围绕加强合作、共谋发展交换了意见。

 

郝芳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优化布局、合作发展的相关思路与举措。郝芳表示,中国石油大学与海南具有良好的合作条件,期待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政府、企业和高校之间的协同,在服务海南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实现学校的快速发展。

 

李国梁对郝芳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学校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李国梁表示,海南省高度重视政校企合作,期待通过双方的深度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韦勇、教育厅副厅长邢孔政参加会谈。

 

郝芳一行还走访了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以下简称“中海油海南分公司”),中海油海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周心怀会见郝芳一行,双方围绕深化合作、携手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郝芳祝贺周心怀总经理履新,代表学校感谢中海油以及中海油海南分公司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介绍了学校在能源转型、石油行业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学科专业的优化布局情况,特别是在海洋领域的人才引进和平台建设情况,以及构建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的思路和举措,期待与中海油海南分公司通过成立联合体等方式加强合作,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共同培养企业所需人才,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服务企业发展的同时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周心怀欢迎郝芳一行到访,介绍了中海油海南分公司的基本情况。周心怀表示,中海油海南分公司与中国石油大学有广泛而良好的合作基础,期待与中国石油大学以及郝芳院士的科研团队围绕地球物理、油藏开发、CCUS以及新能源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从而实现双方融合发展。

 

中海油海南分公司总工程师姜平、副总经理兼总地质师徐长贵,人力资源部、科技与信息化部、勘探开发部、南海西部石油研究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校友代表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