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发布者:孙雅晴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145

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21年9月27日召开。

 

会议由党委常委会主持。学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李耀臻同志,学校副校长姚军同志、校长助理周鹏同志,纪委委员,非委员的教学院(部)院长和党委书记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党委书记王勇同志代表党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提交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十四五”规划》。

 

会议充分肯定了十一届五次全委会以来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常委会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一流学科建设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保障,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确保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一年多来,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加强,“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专项规划编制完成,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突破,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和服务能力明显增强,国内外合作取得新进展,办学格局进一步优化,为加快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究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规律,聚焦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加快实现特色发展、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全力做好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切实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全力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学科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增强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能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狠抓落实,推动“十四五”发展呈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会议认为,十一届五次全委会以来,纪委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中心任务,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会议要求,纪委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严惩违规违纪问题,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以严明的党纪党规、严肃的党内生活、严密的党内监督,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会议认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十四五”规划》全面总结了“十三五”规划实施的成绩与经验,实事求是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制约发展的关键因素,分析研判了“十四五”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规划了“十四五”时期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目标和路径举措,为学校今后五年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必须坚持“党建统领、改革先行、优化布局、合作发展”,实施一流人才培养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工程、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工程、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工程、国际化水平提升工程、卓越文化引领工程、办学条件提升工程、智慧校园建设工程等八项重大工程,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加强校园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进资源汇聚与高效利用体系建设,着力提升培养一流创新人才和产出一流学术成果的卓越能力,做出服务国家、行业和地方需求的卓越贡献,传承创新以“石大精神”为核心的卓越文化,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全校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坚定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信心和决心,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抓好谋篇布局,抢占发展先机,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在推进学校特色发展、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展现新作为、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