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郝芳率队赴东北师范大学、辽河油田公司调研

发布者:孙雅晴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131

112224日,校长郝芳、副校长姚军率队赴东北师范大学、中国石油集团辽河油田公司调研。

在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晓慧,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刘益春与郝芳一行座谈。双方围绕人才培养、人文学科和基础学科建设、人事考核、纪检监察、两校区运行机制、大学治理体系建设等进行交流。

杨晓慧介绍了东北师范大学的红色办学历史和以特色求发展、以贡献求支持的办学思路。刘益春阐述了该校发展定位、教育理念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两校区运行管理、考核制度及结果运用等方面的经验。

郝芳感谢东北师范大学长期以来给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支持。他表示,两校有相似的办学特色、深厚的友谊、较多的科研学术交流,对东北师范大学光辉的建校史、曲折的办学史、辉煌的办学成绩,特别是“双一流”建设以来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和钦佩。将东北师范大学作为学校发展系列专项调研的第一站,希望学习借鉴东北师范大学办学的先进理念和发展思路,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大学治理体系建设,为学校健康快速发展做好坚实保障。

姚军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情况。

在辽河油田公司,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李忠兴和辽河油田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孟卫工,总地质师于天忠等与郝芳一行座谈,双方围绕产教融合、深化合作等进行交流。

于天忠介绍了油田基本情况、今年阶段性工作进展和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姚军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基本情况。

李忠兴对学校长期以来支持和帮助公司发展表示感谢,对学校取得的骄人业绩和良好发展态势表示祝贺。他介绍了辽河油田公司的优势特点、面临攻克的“六大矛盾”、精心实施的“三篇文章”。特别是当前辽河油田公司正积极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工作部署,瞄准“十四五”末油气当量1200万吨以上目标不动摇,实施了“五项战略工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党建联盟、民生改善和提质增效,谱写了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郝芳对辽河油田公司多年来给予学校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公司不断挑战油藏开发极限,实现连续35年千万吨以上稳产的成绩表示钦佩。他希望双方在传统勘探开发、储气库建设、数字化转型等领域,以及人员培训、人才培养、继续教育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在共建科研平台、共同申请重大重点项目等方面形成合力,探索合作发展新模式,共同迈上新台阶,为“端好能源的饭碗”做出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郝芳一行实地考察辽河油田储气库。辽河油田储气库群是东北地区最大的储气库,整体规划储气库7座,库容量288亿立方米、工作气量143亿立方米,担负着东北及京津冀地区天然气调峰和战略储备的重要使命。经过10多年建设,辽河油田储气库群已建成双6、雷61两座储气库,总库容超60亿立方米。

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技处,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合作发展处,文科建设处负责人参加相关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