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王勇在山东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者:孙雅晴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180

126日,山东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建会议部署和省委要求,以“三个走在前”标准加强改进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学校党委书记王勇在会上作题为《坚持三个融合,建强纵向支部,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的交流发言。

王勇在发言中指出,中国石油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研究生教育作为强校之路,充分发挥组织育人作用,坚持三个融合,建强纵向支部,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坚持组织建设与育人载体相融合,创新组织模式纵向设置研究生党支部,练好内功强化纵向党支部的育人组织力,建强机制提升纵向党支部管理服务能力。坚持思想引领与专业培养相融合,强化导师立德树人与授业解惑有机统一,注重组织生活与课题组会有效结合,强化思政教育与科研训练深度融合。坚持文化传承与实践教育相融合,在支部活动中传承石油精神,在社会实践中涵养家国情怀,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强化担当精神。学校研究生党支部建制更加稳定、机制更加有效、作用更加凸显,有力推动了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