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2023年教育系统信访工作培训班上做典型发言

发布者:孟伟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0

102327日,由教育部主办的“2023年教育系统信访工作培训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班。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韩旭教育部办公厅二级巡视员、信访处处长郑志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全国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教育部直属高校、部省合建高校部内各司局和有关直属单位负责信访工作的160余人参加培训。我校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甘肃省教育厅长安大学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2023年教育系统信访工作培训班交流发言现场

我校在会上做了题为五强化五提升推进信访工作改革创新”的交流发言,介绍我校近年来在信访工作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学校始终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信访工作全过程,紧贴师生新要求新期待、紧扣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强化信访工作责任,提升源头治理水平强化信访工作机制,提升信访办理实效强化信访工作措施,提升问题化解力度强化信访信息化建设,提升平台建设水平强化条例贯彻落实,提升学习宣传质量。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信息化、科学化水平推进信访工作改革创新。

下一步,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研判新形势、对标新要求、研究新举措,切实提升信访工作质量与效果,以信访工作的新成效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