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第十届“宪法晨读”活动

发布者:王春艳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2

学校开展第十届“宪法晨读”活动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校师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4日,学校举行第十届“宪法晨读”活动。副校长张玲玲出席活动。

学生朗诵《宪法在我心中》 罗焜摄影

活动由法治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团委主办,文法学院承办。文法学院院长王学栋教授领读宪法条款,全场师生在朗读中切实感受宪法的庄严、严谨和至高无上。文法学院学生带来宪法主题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以及朗诵《宪法在我心中》,以歌言情、以诗明志,表达坚定不移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忠诚维护者和积极践行者的决心。山东省优秀学生、法学专业梁志豪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践行宪法的责任担当。活动现场还为第八届“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获奖学生颁奖。

副校长张玲玲讲话 罗焜摄影

副校长张玲玲在讲话中指出,要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发挥宪法在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国家根本法作用。“作为青年师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们成长的必备路径。希望大家以‘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真正提升自身法治素养,做尊崇法律、维护法律权威的表率。”她殷切寄语广大青年师生。

我校师生积极进行普法宣传 张浩楠摄影

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我校师生还积极参加青岛西海岸新区“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进行普法宣传,普及宪法知识,为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贡献青年力量。

“宪法晨读”活动是学校“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重要部分,后续学校将通过展览、讲座、校内外宣讲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活动,积极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一直以来,学校十分注重宪法宣传和法治教育工作,依托文法学院学科优势,加强宪法法治教育,依托正平普法协会、文法宣讲团等,做好普法宣传。今年学校修订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章程》,以章程为核心,梳理编制了学校规章制度汇编,为学校加快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11月份,我校依法治校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得到教育部网站关注报道。

【作者:宫若茜 罗雅文 罗焜 王春艳 蔡楚君 来自:学校新闻网】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