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65周年校庆公告
发布时间:2018-09-09 10:25:5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时光流转,岁月如歌。2018年10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将迎来建校65周年。值此之际,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和海内外广大校友,致以衷心的感谢、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始建于1953年的北京石油学院,是新中国第一所石油高等学府。1969年,迁至山东东营,更名为华东石油学院。1981年成立华东石油学院北京研究生部。1988年,更名为石油大学,逐步形成山东、北京两地办学格局。2005年,更名为中国石油大学。65年来,学校与祖国的石油工业紧密相连,为新中国的石油教育和石油科技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国家和石油石化行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被誉为“石油科技、管理人才的摇篮”“石油领域的黄埔军校”。《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的世界500强企业CEO母校排名,学校列全球高校第35位、中国高校第6位;恢复高考40年来,本科毕业生当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人数,学校居全国高校第20位。

建校65年来,学校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不断提高。2017年,学校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4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6个学科进入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全国前十名,A+学科数量排名全国高校第22位。新的历史时期,学校主动优化学科布局,强化传统石油学科,拓展海洋、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等学科,升级通用和基础学科,确立了“建设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开启了事业发展新的征程。

巍巍上庠,四海汇方。为弘扬精神、传承创新、凝心聚力、推动发展,学校定于2018年10月2日在青岛举行建校65周年庆祝活动。校庆突出“学术校庆、人文校庆、绿色校庆”的定位,将举办系列学术、文化活动及庆祝大会。热忱欢迎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海内外校友参加校庆有关活动,畅叙友谊、再谋合作、共商发展!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二〇一八年九月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